柬埔寨獨特的糖果藝術

糖果藝術  

在正午的陽光下,一群神態天真的孩子聚擁在一起,眼巴巴的望著一個男子手中精緻變化的彩色糖果,小手裡各自揣著1000瑞爾的票子激動不已。瘦削的男子正精心給手中温軟的糖果著色,將其塑造成各種有趣的形狀。

來來往往的行人陸陸續續圍觀過來,而男子仿佛没有察覺般,全神貫注在製作一隻糖老虎,三種類型的糖在他手中被靈活的拉扭,形成生動的虎纹形狀,引來路人不住的驚嘆。

不久之後,一位年輕的女生和小伙伴們從街對面的學校走了過来,在朋友們咯咯的笑聲中讓男子為其製作一隻糖豬。只見老人嫻熟的揮舞著小剪刀,咔嚓一聲,豬頭就成型了。圍觀的人們就這樣看著一隻糖豬在他靈巧的手中誔生了。手舉著栩栩如生的焦糖小豬仔,老人向小女生詢問道:“你看,合你心意吗?”女孩回答说:“我不知道,但是我覺得很漂亮。”

說到這裡,大家肯定在好奇這位手藝高超的男子是誰?那我就不賣關子了。這名男子其實叫做Kim Han,现年58歲,是柬埔寨王國最後一名糖果藝術家。但Kim並不這麼認為,“在暹粒,還有一名和我一樣從事糖果藝術的人。”

在Kim Han還年輕的時候,他去泰國從事一國中國寺廟的修建工作。在泰國,他見到了很多糖果製作者,並萌生了從事糖果藝術的想法。於是,他跟泰國的Teurn大師學習用糖果製作小巧的人物和動物。學成之後,Kim回到柬埔寨,從事糖果製作和糖果藝術的傳播工作。

很多年之後,Kan的糖果生意還是很火红。每次在街上賣糖果的時候,總會有很多人圍過來觀看他製作糖果,並争相購買。此外,Kim還會接到一些特别的訂單,為一些活動專門製作糖果。

現在,随著年紀的增長,Kim Han已經不常在街上賣糖果了,而是會接一些聚會的訂單和定製訂單。他製作的藝術糖果的價格一般在0.25美元至3美元之間,随作品的精細程度而定。

事實上,Kim的生意雖然很好,但其實赚到的錢並不多。他說,“我願意把糖果賣给像我一樣喜歡糖果藝術的人。我不會以高價售賣糖果,因为很多小孩子並没有什麼錢,所以我會一直保持著實惠的糖果價格。一些外國人很欣賞我的手藝,願意给我支付更高的價錢,但並不是所有的高棉人都會理解我的藝術。盡管我的糖果價格並不高,但是許多柬埔寨人願意花費23美元在蘇利亞購物中心購買高檔的棒棒糖,却還要跟我討價還價。”

從1981年從事糖果藝術工作開始,Kim一直不知疲倦的工作,努力攢錢。現在,還差2000美元,他就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,在Chroy Chavar東部的郊區開設一間每學期可接收50名學生的糖果藝術學校,向下一代傳承糖果藝術。

 

像這樣堅持著自己理想的工藝技術家,台灣好像也不少

有著獨有的技術卻沒有人能夠繼續傳承下去真的好可惜

而這位柬埔寨的糖果藝術家,為了不是自己賺多少錢,而是發揚這項技術

如果有機會大家到了柬埔寨的街道看見這位糖果藝術家

請幫助他完成畢生的夢想吧~

 

金邊 鑽石島 麗薇雅廣場,金邊最精華最值得投資的地段

金邊第一豪宅,讓您投資安心放心

總價400萬元起,租金投報率 8-10%,房屋增值 10-15%

欲瞭解更多請找鋅光國際地產

柬埔寨金邊鑽石島第一豪宅麗薇雅廣場

最獨一無二的河岸景觀

最貼心的一條龍服務

最吸引的租金收入及增值空間

最專業的稅務講座

鋅光國際地產 王曉瑩

Line:amanda19820307

麗薇雅廣場說明會:http://goo.gl/sHU26D

房地合一海外所得稅務講座:http://goo.gl/QJ708Y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